星期一, 10月 24, 2011

裝潢一二事

由於工作的關係,平常沒有太多時間處理裝潢的事情,只能利用週末請廠商丈量估價。所以光是評估要找誰來作就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。 對裝潢了解不多的我們,找了幾本書來看,跟朋友談室內裝潢的事情,甚至也有從事這方面工作的朋友提供建議。

我們先找了木工來估價,但是木工包含油漆的總價六十萬,已經超過我們的預算太多,更別說還要留點預算給空調、買冰箱、熱水器。
其實我們本來並不想裝空調的,原因是房子的通風良好,打開前後陽台的窗子,就有風吹進來,我還怕灰塵太多哩。可是就怕夏天會遇到某幾天,又熱又悶,又沒有風的天氣,會很難睡覺,所以後來還是把空調列進考慮。
再來是天花板。原本我也不想做天花板,原因是屋內並沒有消防管線,我只要裝燈就可以了,可是如果在天花板直接裝燈又不想要有電線爬來爬去,就得受限於建商預留的電燈孔位。房間裡都還好,客廳比較傷腦筋。客廳有三個位子可以裝燈,但是為了讓照明均勻,燈具的安排能夠更有彈性,搭配天花板似乎是比較好的選擇。可是如果我做了天花板,那也得是先請冷氣廠商進來把管線鋪好才能釘木作天花板,因為這天花板釘上去了,以後如果要裝冷氣,為了拉管線就只能把天花板給拆掉,應該沒有人希望冷氣管線大喇喇的從家裡的天花板爬過去吧?

為了節省預算起見,我們找了鄰居介紹的系統家具廠商來估價,包含了幾個尺寸較大的櫃子、天花板、燈具與油漆,總價還不及木工的一半。初次的報價就相當吸引我們的注意,經過後續的討論,也覺得他們能提供我們需要的服務,就決定採用系統家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