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01, 2013

[初探] Mondeo 2.0 TDCi 163P一點點心得

跟先前的小T比起來,mondeo真的是龐然巨物,剛換過來開在路上倍感壓力,可能還要一點時間適應吧。柴油2.0搭配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箱,動力隨傳隨到,不過享受貼背感的同時也得關照一下儀表上不太樂觀的瞬時油耗。油箱是70公升,加油的時候會有一種「什麼時候才會跳槍」的感覺,這桶加滿的油箱,跑完一小段高速再加上這幾天上班走市區道路龜爬,平均油耗掉到8.6L/100km,車子重還是影響很大。

定速器真是跑高速的好幫手,想要快一點慢一點只要按一下按鈕就好,總算是不用整路全神貫注踩油門啊。

遙控器鎖門沒什麼特別的,但是開鎖的時候,按一下只會開駕駛座,要在一個時間內(不確定是多久的時間)再按第二下才會把剩下的三片門解鎖,應該是有安全性的考量。車主手冊沒有詳細的說明,看來得自己摸摸看。

行李箱很深,但開口稍嫌小,還是可以裝很多東西的。

找時間來跑跑山路,體驗一下這顆引擎的威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