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3月 15, 2013

[Android] SD卡未預期移除

上個月新買的蝴蝶機,配了一張T牌的16G記憶卡給他用,起先都很順,沒什麼問題,後來我好奇試用了一下OTG功能,也就是把隨身碟接到手機上,很開心的手機可以存取隨身碟裡的檔案,可是問題也從這裡開始。

手機要掛載隨身碟時,似乎要先把記憶卡先卸載,但是我不知道要先自己去卸載記憶卡,才可以插隨身碟。同理,要拔掉隨身碟前,也要進去設定-->儲存空間裡面,把隨身碟卸載。

於是,「SD卡未預期移除」這個訊息就出現了,我把記憶卡拔起來再插好幾次都是一樣,甚至才剛把記憶卡插進去,手機馬上跳出「SD卡已移除」的訊息,更是令人摸不著頭緒。插著卡片重開機,或者重開機後再插卡,結果都是一樣的,不行!

腦海中依稀記得賢大在mobile01一篇刷機文中提到,如果 發生SD卡未預期移除的問題,解決的方法就是:

記憶卡拿去電腦上,用chkdsk/f除錯就可以了

所以我就如法炮製一番,chkdsk並沒有回應我什麼錯誤訊息,跑完以後,記得windows這邊也要移除USB裝置再拔卡喔。我把這張經過chkdsk/f處理的記憶卡再插回手機,就什麼問題也沒再出現了,所以如果你有遇到類似的問題,可以試試看這招喔。

補充,chkdsk指令可先開啟「命令提示模式」,然後輸入chkdsk X:/f。
X代表的是你的記憶卡索在的磁碟機代號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