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23, 2006

小白維修記錄

昨天下午收到蘋果維修中心的通知,興高采烈的跑去把幾個禮拜不見的小白給領回來,這次硬碟換新的,之前無法休眠的問題也已經修好了,此外,電池也被蘋果回收,所以又換了個新電池。

回家開始把一些常用的軟體給灌進去, 但是讓我驚訝的是,怎麼突然沒回應了呢?操作失效,硬碟持續運轉,原本我還以為是spotlight在作索引,才會拖慢,可是想想這是個新系統,應該不會有那麼多檔案要作索引吧?後來越想越不對,強制關機後嘗試重開機,結果無法開起來!而且,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,還會自動關機。

我拿了開機光碟來開機,發現是能夠開的,用磁碟工具來看,報告硬碟的SMART驗證失敗,而且有嚴重的硬體錯誤,我的資料是還沒有進電腦,除了幾封郵件。軟體也還可以重灌,但是這個硬碟未免也太不耐操了吧,才經過6個小時左右就不行了。經過幾度嘗試還是無法開機,我就跑去睡覺了。隔天早上還是不行,就送回維修中心,把整個事件始末再描述一次,所幸他們還有一個同型號硬碟的庫存,由於拆機換硬碟蠻麻煩的,所以他說最快星期一可以給我。

電子產品就是這樣講運氣。所幸當初買了applecare,要不然這台真的要拿去丟掉,那麼多錢哪裡修得下去啊!最好是不要壞掉,能夠平平安安的再用兩年,我想,小白就可以相當光榮的退休了:D

沒有留言: